黑色暴雪

写文只写HE。沉迷布袋戏,金银双秀,最绮,云玉,意默,奉天逍遥,皇名,鹿狐,鷇梦,青静,龙剑,侠皇,昙楚,赮戬,焱裳,元荧,系怼……等有空了一定为他们产粮!

【仲孟】爱咬人的大笨猫

仲孟AU,没头没脑的小甜饼,一发完


一大清早,石头小屋的主人孟章就指着床上一只硕大无比的褐猫骂了起来。

“你看看你,天天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,都快胖成一个球了!再这样下去,我的屋子都要装不下你了,大笨猫!”

石头小屋坐落在半山腰,掩映在丛林中,平时人迹罕至,孟章的声音传得老远,引得几只山莺黄雀纷纷落在小院的墙头,像往常一样叽叽喳喳地看热闹。

屋外的嘲笑对床上的大猫不起丝毫作用,它耳朵动了动,没有睁开高贵的眼睛,继续面朝天躺床上睡得肚皮一起一伏的。它实在是太大了,熊一样硕大的身体霸占了整张床,一条蓬松的长尾巴只好吊在床边。

孟章骂了半天仍没见对方有反应,只好无奈地开始收拾床边自己的小地铺,大猫的长尾巴似乎能感应到他在身边,缠上了他赤裸的小腿。

“别闹。”

孟章撅着屁股卷起地上的薄毯,一条长着青色鳞片的长尾巴扭啊扭的。

大猫忽然睁开一只又黑又亮的眼睛,直勾勾地盯着孟章那消失在短裤中的尾巴根儿。它的尾巴挑起小青龙的尾巴,抬起脑袋朝他腿根处看去——

“讨厌鬼!”

孟章一把夺过自己的尾巴,在大猫脑袋上狠狠地敲了一下。

大猫疼得一龇牙,肥胖的身体忽然一跃而起,一口咬在孟章的尾巴上。

“哎呀,大坏猫!”孟章眼泪汪汪地抢回尾巴,“我再也不喂你了!”

大猫哼哼了两声,又躺回床上闭上了高贵的眼睛。那意思是,你敢不喂!

果然,孟章把屋里屋外打扫一番后,把一堆新鲜的苹果和李子放到了床头,恰好放在大猫的嘴边。大猫伸出长舌把一颗李子卷进了嘴里,腮帮子动了几下就把核喷了出来,那果核在空中飞了一个好看的弧度,落在了它毛茸茸的肚皮上。大猫没有费心去管,又用舌头去卷一个青苹果。

孟章伸手在大猫的肚皮上摸了摸,总算找到了那颗李子核,扔到了桌下的垃圾桶中。

“你多吃一些,我今天要下山去,下午才能回来哦。”

他说完走到墙边的穿衣镜前,不甚满意地看着镜中长着一头银发的男孩,男孩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,嘴巴微微撅着。

孟章发愁地摸着过长的刘海,没注意到床上的大猫悄悄睁开了眼睛盯着自己。

“好久没理发了……”

以前他住在妖怪孤儿院里,有保育妈妈给他理发,后来上了妖怪大学,也有专门的理发店。自从春天他来到这里准备完成自己人类学的人类观察报告,就没有理过发了。

“再长的话会被人当成妖怪的吧……”

大猫翻了个白眼,那意思是,你本来就是妖怪吧,傻瓜!

孟章揪着自己的刘海,回头冲床上骂道:“你吃太多了,笨猫,我都快没钱理发了……不知道人类的理发店要多少钱……上次在路边捡到一张报纸,上面说理一次发要三千块呢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……今天就不坐车了,直接走着下山吧。”

孟章在镜前转了个圈,更加发愁地看着自己的青色尾巴。

“我的变形课总是不及格,”他似是自言自语,又似在向大笨猫抱怨,“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成功呢。”

他闭上眼睛双手合十,嘴里念念有词:“一二三四五,金木水火土……”

大猫微微抬起了头,好奇地看着那白发少年,期待着这一次的成果。

“变!”

“噗”的一股青烟,小青龙尾巴末梢的白色鬃毛消失了。

“呀!”孟章吓了一跳,抓过自己的尾巴焦急地拍了几下,“快回来,快回来!没有毛就不好看了。”

大猫重重地躺回枕头上,白眼都快翻到后脑勺了,这个白痴!

“变!”

小青龙尾巴变成红色了。

“变!”

孟章又长出了一只尾巴,差点把他的短裤的洞口撑爆。

“哎呀。”孟章泄气地坐在镜子前,“为什么总是不成功呢?阿离每回都能变得很完美,也许狐狸天生就擅长变形吧……顾老师说变不掉尾巴的话就不能毕业了,而且都大三了,还穿开洞裤也太丢人了……不能放弃呀!”

他精神抖擞地站起来,又接连变了好几次,都失败了。

大猫看着孟章在镜前花样百出地折腾自己的尾巴,终于不耐烦了。它悄悄鼓起腮帮子,对着少年的尾巴吹了口气——

“变!”

孟章的尾巴消失了,两团白嫩嫩的臀瓣从裤洞露了出来,大猫顿时一个愣怔,睁大双眼贪婪地凝视着。

孟章以为自己终于大功告成,摸着凉飕飕的屁股笑了出来。

他走到衣柜前,拿出一条专门下山穿的没有洞的短裤,迅速脱掉原先的短裤换了。这期间,大猫的口水都快滴到地上了。

孟章准备出发的时候,那只懒洋洋的大猫破天荒地起床了,还一路跟到了小院门口。他准备关上院门的时候发现了这只胖尾巴,立刻换了张严厉的面孔。

“不行,你不许跟着!”孟章用屁股把大猫肥胖的身子顶回门内,“你又不会变形,会吓到山下的居民的。”

大猫喉咙里发出恐吓的呼噜声。

孟章毫不客气地在他脑门上拍了一下,与此同时小腿被大猫衔在了嘴里。

“坏猫,又咬我!”

孟章费了好大一番力气才抽出了小腿,指着那罪魁祸首怒骂:“你是我捡的宠物,我出门的时候你要负责看门,不可以偷懒!不然我就买只小狗回来,不要你了!”

大猫委屈地低下了头。

孟章这才弯下腰安慰它:“这小屋是执明学长借给我的,丢了东西我可赔不起。你要好好看家,我下午会给你买糖炒栗子的。”

他说完把大猫推回院内,锁上院门,蹦蹦跳跳地出发了,一头银发在初夏的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大猫蹲在门后,一只眼睛通过门缝门缝注视着孟章消失在小路尽头。

它走到院中央,尾巴大幅度地一晃,硕大的身子飞出了小院,落在了院外,随后伸了个懒腰,朝着孟章离去的方向追去。

 

“雪霁天晴朗~腊梅处处香~骑驴把桥过~铃儿响叮当~”

孟章一边挥舞着一根小树枝,一边哼唱着从山下学来的歌谣,在马路边蹦蹦哒哒。他忽然停了下来,从路边草丛里捡起了一颗鸟蛋。

孟章抬头向头顶的参天大树看去,一只喜鹊窝屹立在老高的树杈间。

他想把鸟蛋放进裤兜,想了想不太妥,又拿出来塞进了嘴里,随后抱住大树开始哼哧哼哧地往树上爬。

两只喜鹊不一会儿就发现了这个不速之客,扑棱着翅膀在窝边打转,虽然害怕,但舍不得离开自己窝里的蛋。

孟章爬到窝边,从嘴里掏出蛋放了进去,那窝中还有一只圆滚滚的蛋,加上这一只正好凑成一对,他见此情景笑得露出一口小白牙。

“双胞胎。”

两只喜鹊见状放下心来,小心翼翼地落在窝里。然而,其中一只喜鹊忽然看到了树下灌木丛中的一只褐色大猫。

“喳喳!”喜鹊想要警告孟章,有个怪家伙躲在那儿偷看你呀!

“不用谢。”

孟章误会了喜鹊的意思,开始顺着树干往下爬。

爬到一半的时候,孟章累得抱住大树干休息,忽然脸颊贴上了一个个刺刺的东西,定神一看——

“啊!毛毛虫!”

孟章尖叫一声掉了下去,那灌木中的大猫似乎早有准备,一口妖气吹过去,孟章的下落速度就降了下来,最后轻轻地落到草地上,分毫不损。

孟章也感到自己有助力,但站起来打量了一番四周没见到半个人影,于是纳闷地摸了摸脑袋,又蹦跶着出发了。

树丛中的大猫翻了个白眼,借着树丛掩护继续悄悄跟在那人身侧。

 

“呀——!好可爱的弟弟啊!”理发店里染着夸张红发的大妈把孟章一把拉进屋,揉着他那一头柔顺的银发,“是要染还是烫呀?”

“剪、剪短一点就行。”

山下虽然是个旅游小镇,平时来来往往的游客也不少,但这般闪亮的少年大妈还是第一次见,因此格外热心。

大妈的手状似无意地划过孟章的脸颊,被吃豆腐的人不舒服地动了动。早知道还是去商业街上那家更大更亮堂的店好了,他暗暗想到,不过那家看起来很贵。

“弟弟你这头发是在哪里染的呀?”

简单地洗过头后,大妈拿着剪刀在孟章头上左一剪右一剪地忙乎着。

“啊?我这是天生的……”

“真的吗?真是可爱!”

“呃……”孟章不明白一头白毛有什么好的,他有很多次都想把它们变成黑色,有一次差点把头发点着,只好作罢。

“弟弟有女朋友吗?”

“啊?”大妈的问题怎么跳跃性这么大?孟章一愣,仍是老实回答了,“没有……”

“姐姐我给你介绍呀?”

“不、不用了……”孟章觉得这么直接拒绝别人不太好,又补了一句,“谢谢姐姐。”

“哎唷!”大妈发出银铃般的一长串笑声,“居然叫人家姐姐,太不好意思了!嘴巴这么甜,给你打八折哟!”

孟章皱着眉头想,不是你自称“姐姐”在先吗?人类真是奇怪。

“弟弟住哪儿呀?”

“住山上……的村庄里。”

“既然住得这么近,干脆做我外甥女的男朋友吧?”

话音刚落,窗外一片瓦片落了下来,落在水泥地上摔成了碎片。

屋内的两人愣了片刻,又有几片瓦接连掉了下来。

“奇怪,”大妈放下剪刀向屋外走去,“难道是野猫?”

然而,她走到屋外一看,屋顶上半根猫毛都没有,徒留几个丢了瓦片的黑洞洞,嘲笑似的看着她。她的理发店正好位于一处小山坡下,平时经常有野猫出没,因此早已习惯屋顶上的动静,但像今天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。

“小畜生,别让我逮到你!”大妈骂骂咧咧地进了屋,“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雷雨,又得请人修屋顶了!”

经过这个小插曲,大妈不再废话,飞快地帮孟章理完了发,准备出门找人修屋。

孟章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了。他摸了摸兜里剩下的钱,心道理发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贵嘛,才花了十五块而已,剩下的一百来块,全给大笨猫买糖炒栗子好了!

“弟弟等一下。”大妈追了出来。

“什么事?”

大妈把一包黄灿灿的枇杷递给他,笑眯眯地道:“这是我家的枇杷树结的,实在太多送人都送不完,给你一包,记得常来玩儿呀!”

“谢谢姐姐!”

孟章抱着枇杷高高兴兴地跟大妈道了别。

 

孟章晚饭时回到石头小屋,大猫仍睡在床上打着小呼噜。

“真是只懒猫!又躺了一天。”

孟章把枇杷和糖炒栗子放在桌上,又去衣柜里找短裤,等换上开洞裤,青色的尾巴又舒舒服服地拖在了地上。

“果然还是留着尾巴舒服!”孟章长舒一口气,得意地把尾巴晃了晃。

大猫眼睛眨也不眨地看完他换完裤子,又懒洋洋地闭上了眼。

孟章想起了什么,忽然跑到床边坐下,拿着一个干脆面的包装纸,对那大猫道:“你看我在山下捡到了什么?”

大猫睁开一只眼一瞧,另一只眼也惊讶地睁开了。

那是小浣熊干脆面的包装袋。

“原来你不是猫,是小浣熊呀。”孟章笑眯眯地说,“我在山里捡到你的时候还在想,怎么会有这么丑的猫呢!”

浣熊在床上哼了一声,你才丑呢。

“浣熊就浣熊吧,反正我只需要一只宠物保护我,是什么都无所谓……今后你就改名叫大浣熊了!”

浣熊又哼了一声,我能拒绝吗?

孟章把屋里的苹果核和李子核打扫干净,抓着几颗枇杷和一把糖炒栗子坐到了床上。

“开饭喽!”

孟章把一颗栗子直接送到了浣熊的嘴边,浣熊将那栗子卷入口中,毛剌剌的舌头顺势在他手心一舔,孟章怕痒地缩回了手。

浣熊嘎嘣嘎嘣嚼栗子的时候,孟章拿起一个枇杷,剥了皮,准备送入嘴中。

然而,那浣熊睁开眼睛看到这番情景,忽然尖锐地叫了一声,一爪子将那枇杷刨在地上。枇杷在地上滚了几滚,沾满了灰尘,不能吃了。

孟章异常懊恼,拽了一下浣熊的胡须:“坏熊,瞧你干的好事!”

他又去剥第二颗枇杷,然而,浣熊接连把他手中的枇杷刨开,嘴中还不停地发出不满的低吼声。

孟章火了,直接在浣熊的肚皮上打了一巴掌。

“大笨熊,你不吃也不让我吃吗?”

孟章气呼呼地坐到桌边,伸手去够剩下的枇杷。

浣熊怒吼一声,竟然直接跳到了桌子上,脆弱的木桌桌腿瞬间折断,枇杷全都滚落在地。

“你干什么啊?”孟章心疼不已,“这种果子很贵的!”

然而浣熊仍嫌不够似的,四只大掌来来回回把那些枇杷踩了个稀巴烂。孟章试图推开对方,但双方体型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,推了几下后,他一脚踩在果皮上,重重地滑倒在地。

孟章气坏了,抓起一根桌子腿就去打那只大浣熊的后腿,一连打了好几下,浣熊才负痛地哀嚎了一声,躲到了一边。

孟章仍不罢休,继续追打着对方,直到把它赶到院中。

“不要你了,你这只笨熊!吃得又多,又懒惰!”

孟章说着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。

浣熊在院中哀叫了数声,那扇木门仍然纹丝未动。它站在院中踌躇了一会儿,竟然转身出了院门,头也不回地朝山上走去。

夜幕降临,天上忽然飘来了乌云,将整座山遮了个严实。

小木门吱呀一声敞开了,孟章探头一看,院中空荡荡的,早已不见了浣熊的踪影。

“大笨熊?大笨熊?”

孟章追出院门,然而外面也没有熊的一丝踪迹。

“大笨熊?”孟章的声音带上了一点哭腔,“回来睡觉吧,我不生气了。”

他准备沿着小路找找看,然而刚走到路口,忽然天上一个炸雷,震得整座山林地动天摇。

“啊啊啊啊啊!”

孟章夹着尾巴惊慌失措地跑回了屋里,一把掀开地上的薄毯,钻了进去,蜷在尾巴里瑟瑟发抖。

雷声滚滚,不一会儿,黄豆大小的雨点落了下来,打得屋顶的瓦片噼啪作响。

一阵狂风过后,小木门被吹开来,风雨直往屋里钻,然而孟章根本没胆子起身关门。每过去一声雷,他就在毯子下抖一下,幅度大得几乎都快把毯子抖下来。

浣熊浑身湿漉漉地回来的时候,看到的正是这番情景。

它扭着肥屁股慢吞吞地进了屋,用头把门拱上,随后在孟章面前停了下来,将嘴中叼着的一串新鲜枇杷放在孟章枕头边。

孟章颤抖着掀开毯子一角,露出了一双红通通的眼睛。

“笨、笨熊,你还知道回来?”

浣熊眼睛一瞪,直接跳上了床,背对着孟章躺下,不再理他。孟章只好又把脑袋藏进了薄毯中,这回抖得不那么厉害了。

然而,一道亮闪后,又是一声炸雷滚过,震得窗户咔咔作响。

孟章连滚带爬地爬上床,紧贴着浣熊的后背躺下,自己的青尾巴无意识地卷上了浣熊的毛尾巴,寻求安慰。

雷雨持续了很久,孟章睡得离浣熊越来越近,然而对方一次都没转过身看他。

“大笨熊,你、你睡着了吗?”孟章结结巴巴地问。

没有回应。

孟章的眼泪滚落下来:“我辛辛苦苦养你这么久,就是让你在打雷的时候保护我,你这个没心肝的宠物!早知道就该让你饿死在那棵老树下,不管你。”

他春天的时候路过山上的一棵老树,见到一只长尾巴山猫被捕兽夹困住,就把它救回了家,谁知道这只猫越长越大,也越来越能吃,差点把自己吃穷。他寻思着住在山上寂寞,有个伴儿也好,夏天抱着他也不用怕打雷了,就没有赶它走。

谁知道这个家伙不仅不是山猫,不肯做乖乖的宠物,还是一只懒惰的浣熊!真是气死人!

孟章等了半天不见回应,又道:“我一直在想,你这么懒怎么自己找吃的呢?现在看你没那么傻,我就放心了。等九月份开了学,我要回海边上大学,你就回山里吧,因为房子是执明学长的呀。可惜你太笨,连话都不会说,不能和我一起去,学校又不让养宠物……”

床头柜上的闹钟指向了午夜零时,窗外仍是雷鸣阵阵。

孟章攥紧了浣熊后背的一簇毛,继续自言自语,似乎这能带给他勇气:“回了学校我就不怕打雷了,那里人可多了,有我的室友毓骁,还有蹇宾、小齐……啊,不对,是齐之侃,‘小齐’只有蹇宾能叫,其他人这么叫会被他瞪死的。还有陵哥哥,”他说到这里突然笑了,“他每回开学都会给我带好吃的东西,不过他现在开始实习了,他还说将来我去帝都可以去找他,他可以分给我一间卧室……”

浣熊忽然怒吼一声翻过身来,差点把孟章掀下床去。

孟章缩了缩身子,可怜巴巴地躺在窄窄的床沿,抓紧了浣熊胸前的毛防止自己被他挤下床。浣熊终于良心发现,把孟章抱到了自己肚子上,让他趴在柔软的绒毛中。

“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……”孟章抱紧浣熊的胸口,舒服得直晃尾巴。

他继续说道:“你要是会说话该多好,就可以做我的学弟了,还可以偷偷地让你睡到我的宿舍,反正毓骁都不住在那儿了,他天天就知道跟踪顾老师……唉,实在不行,等我毕了业,你干脆做我儿子吧,我改天去问问需要哪些手续。”

话音刚落,浣熊怒吼一声,一翻身将孟章压在了身下,孟章一个不妨,被塞了一嘴熊毛。

“呸,呸呸!”

孟章吐掉嘴里的毛,伸手去推压在身上的大胖熊。

“快给我起来……咦?”

他突然觉察到一丝不对劲,伸手所及,竟然不是熊毛,而是一个光溜溜的身子。

“啊啊啊!”

孟章尖叫着推开面前的俊美青年,一骨碌坐了起来。

“你是谁?”

青年皱着眉头说:“我就是大笨猫、坏猫、大笨熊……”

“你……你听得懂我的话?”

“当然听得懂,不过,”青年板起了脸,“我不是什么小浣熊,我是小熊猫!”

“啊?那你为什么一直不说话?”

“没修炼到家,”青年指了指闹钟,“现在终于修满五年,可以变身,也可以说话了。”

孟章楞楞地看了青年一会儿,忽然有些脸红,说:“我去给你找件衣服。”说完准备翻身下床。

然而他才一动作,就被青年提起尾巴又扔回了床上。

“做、做什么?”

“你刚才说要我做你儿子?”青年不怀好意地问。

“呃,那只是……”孟章的脸越涨越红。

青年探身逼近孟章,动作优雅地如同花豹一般。

“有句话我只说一遍,你给我好好记着:我叫仲堃仪,我不做你的宠物,也不做你的学弟,更不会做你儿子,从今天起,我就做你老公!明白了吗?”

孟章艰难地咽了口口水,眼神慌乱地准备下床,然而这次直接被青年压在了身下。

“听明白了吗?”仲堃仪伏在他上方声色俱厉地又问了一遍,“我是你的什么?”

“你是……你是大坏蛋!”

孟章面红耳赤地反抗起来,然而忽然一声炸雷响过,他浑身一抖,立刻不自觉地钻进了仲堃仪的怀抱。

仲堃仪贴在他耳边问:“我是你的什么?”

良久,一声弱弱的回答从胸口传来。

“老公。”

 

(完)

 

仲堃仪:我是你的什么?

孟章:你是我的干脆面啊。

仲堃仪:啊?原来我是泡面啊……

孟章:这样,就可以泡你。

 

 


评论(40)
热度(81)

© 黑色暴雪 / Powered by LOFTER